Pages

Monday 17 August 2015

腊鸭干贝粥 Waxed Duck and Dried Scallop Congee



在所有的粥里头,就数这腊鸭粥是我最喜欢最爱的,有了这碗粥,龙虾鲍鱼都要统统靠边站!





广东人都相信,用腊鸭来煲汤煮粥,可以降体内的虚火,所以每一年,我和家人都会买些腊鸭腿冰冻起来,慢慢吃。




小火慢慢熬煮的粥,腊鸭的咸香味,渗透入粥里,本是硬梆梆的腊鸭,也被煮得入口即化,却又还保留腊鸭的香味,吃上这一口粥,哎哟,如同身处人间仙境似的 ^^




腊鸭本身的油脂很多,只要把多余的鸭皮去处,再经过汆烫这个步骤,就可以把油分减低,煮出来的粥,并不会油腻腻的。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腊鸭的话,一定要试试看哦,包你吃后,一定会没齿难忘滴 ^^


材料:

  • 腊鸭腿  120g
  • 日本干贝  30g
  • 白米  180g
  • 姜丝  40g
  • 清水 2-2.5L
  • 青葱粒 适量



  1. 腊鸭去掉周围的肥油,然后放入一锅热水里,煮5分钟,去掉皮上部分的油质。
  2. 把腊鸭腿捞起沥干水份,斩成小块;干贝和白米洗干净。
  3. 锅里加入清水,把所有材料加入(除了青葱粒),盖上盖,小火煮一个小时。
  4. 煮至不见米饭粒,干贝散成丝,吃的时候,加入适量青葱,即可。

~ 煮粥的时候,要不时搅拌一下,以免粥变稠粘锅,烧焦。
~ 水如果太少粥太浓稠,可以加入适量热水调稀。
~ 这锅粥是很够味道的,不用再加入任何调味料。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12 comments:

  1. 很喜欢您们煲的洲,细细嫩嫩滑滑的。要请教师傅才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
      秘诀就是耐心,嘻嘻。。。

      Delete
  2. 我是没想过腊鸭可以煮粥呢
    有学到一些了

    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可以的,还非常非常美味呢 :)

      Delete
  3. 哇!老远就闻到香味了。。。赶快跑过来跟你一起吃粥和我做的点心 :D

    ReplyDelete
  4. Cass, 今天我带了我家那老的来做客, 腊鸭是他的最爱, 可是他那枕边人却是最怕腊鸭的那股臭味了!嘻嘻。。
    改天他买了腊鸭,我不必烦着要送人了, 统统都拿来给你, 然后就牵着他来“齐餐”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诱惑!诱惑!诱惑!

    ReplyDelete
  6. 我脸皮厚...自备碗筷来了...这么丰盛的粥那能错过吖!!!

    ReplyDelete
  7. 我也是喜欢这样幼绵绵的粥。

    ReplyDelete
  8. Cass, your congee just nice for me, I never try 腊鸭 before leh heehee

    ReplyDelete
  9. 这粥真的太棒了!

    ReplyDelete
  10. 馋死我了!这不是要等到明年才吃得到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