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9 August 2015

酸辣菜尾 Braised Spicy Sour Chinese Mustard with Roast Duck



每一年的农历七月,我一定会煮这道很开胃的酸辣菜尾 ^^




夫家有位亲戚是经营红白事生意,每年农历七月的祭祀活动,都举办的非常盛大。祭拜完毕,大把的烧猪烧鸡烧鸭水果糕点都往这儿送。



 

这些烤过的肉类,拿来煮酸辣菜尾,是最最最美味的,哎哟,尤其是那个焖到软软,又把烧肉的油香味吸的饱饱的芥菜,好吃到没有话可以形容!




对我来说,这是一道增肥菜,每次吃的时候,一定会多扒好几碗饭,所以每年我也只敢煮那么几次,嘻嘻。。。。。




好几年前,在新山一家烧腊店吃过很美味的酸辣菜尾,老板在菜尾里头加了很多的大蒜和洋葱,焖出来的菜尾,香极了,从那时起,我每次煮菜尾的时候,都加了很多的蒜头和洋葱。





材料:
  • 芥菜  1.2kg(撕成大块状)
  • 烧鸭 1kg(斩块)
  • 姜片 80g
  • 大洋葱  3粒(切片)
  • 辣椒干 20条
  • Asam 片 45g
  • 白萝卜  半条(切片)
  • 蒜头  8球
  • 清水  适量

调味料:
  • 黄糖(Brown Sugar)  1Tbsp,盐 1tsp 或适量

  1. 热油锅,爆香洋葱丝和姜片,然后再加入辣椒干炒香。
  2. 加入芥菜炒软,再把其余全部材料加入。
  3. 加入适量清水(必须能盖过菜的表面)煮滚,把调味料加入。
  4. 盖上锅盖,焖煮1小时,直到菜变软,即可。
  • 这锅菜尾够10多个人吃,吃不完的菜尾,留到第二天,更美味。
  • 我加了比较多的姜片,因为芥菜比较寒凉,怕家里老人家的体质受不了。
  • 菜尾里头的酸辣味,可随自己口味调整。
  • 建议用骨头的部分来煮(因为这些部分会比较咸和香),用骨头煮出来的菜尾,会比用肉煮出来的还要好吃。

littlethumbups1-1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ugust 2015 : Brown Sugar and Molasses)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ess from Bakericious.





5 comments:

  1. 这酸辣菜尾是我家的大爱呢!

    ReplyDelete
  2. 我每次都把吃剩的烧鸭或烧肉拿来闷梅菜。今天学到了你这道芥菜鸭,我老公一定很开心。谢谢分享 :D

    ReplyDelete
  3. 近来对酸的食物特别钟爱,看到妳的菜尾我快快跑来霸位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很喜欢吃酸菜,只是在家找不到kaki....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