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7 July 2015

【川味】烟熏鸭凉拌荞麦面 Sichuan Cool Noodles with Smoked Duck Breast



嫁了一个很爱吃面的老公后,长时间的耳濡目染,我也渐渐变得喜欢面食了。不过呢,老公是非常boring的,吃来吃去,不是本地的肉挫面就是鱼丸面,唉,十年如一日!




取笑他的时候,他就振振有词的说:看,我对面条都那么专一了,更何况是对你呢!!哎呀你们看你们看啦,这下子,我还能在说什么呢 。。。




天气热时懒得煮饭,或半夜肚子饿的时候,我常常做这道面食,既简单又好吃,香香的辣油加上醋的提味,可以连吃吞三大碗呢,吃的时候,还会有种错觉好像身处于四川似的。




用荞麦面来做拌面,口感会更上一层,除了好吃外,荞麦面本身的营养非常高,荞麦面的营养成分,可看这里




拌好的面,香极了,哎哟哟,等不及了,我要开动了。。。。。














左边是还没有磨碎的辣椒,右边的是经过搅拌机搅烂的。



材料:(1人份)

  • 荞麦面  80-100g
  • 熏鸭肉丝  适量
  • 黄瓜丝  适量
  • 红萝卜丝  适量
  • 腌萝卜丝  适量
  • 青葱粒  适量
  • 香菜  适量


调味料:

  • 麻油  1tsp
  • 生抽  1.5tsp
  • 老干妈辣椒油(磨碎)  1-2tsp
  • 镇江香醋  2tsp
  • 热水  2tsp
  • 蒜蓉  1/2tsp
  • 葱白碎  1tsp(葱的白色部分)
(请依据自己口味,调整咸辣度)

  1. 辣椒用搅拌机磨碎。
  2. 荞麦面放入热滚水里,煮4-5分钟(请依据各自包装上的时间),捞起来,放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至到面完全冷却,把水份沥干后,再淋上几滴麻油,拌均匀,放入碗里。
  3. 把其余所有材料,铺在煮熟的荞麦面上。
  4. 把所有的调味料,放在一个碗里,搅拌均匀,然后淋在荞麦面上,搅拌均匀,即可开吃。
  • 经过磨碎的辣椒会比较好吃,吃的时候,每一条面都会沾上辣椒油。
  • 每次把老干妈辣椒买回来后,我直接把整瓶辣椒搅碎,再装回瓶里,吃的时候比较方便。


呃。。。。。。。。,嘿嘿,拍写拍写!





5 comments:

  1. 你好,很久没留言了,嘻嘻,谢谢分享哦,看了感觉很好吃!

    ReplyDelete
  2. Cass, 我家人也是喜欢这牌子的辣椒酱。原来还可以这样配面食。我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凉拌面,你那碗拌好的面看到我口水直流,
    谢谢你我又学到一种凉拌面的做法了。。。:)

    ReplyDelete
  4. 看来这道凉拌面适合明天懒得煮饭的我,谢谢你Cass b( ̄▽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