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3 October 2014

秘密武器 ~ 金瓜米粉



家里的角落一直都会存着放一粒南瓜,让它慢慢的变老,这样的老南瓜是非常甜美的。我虽不喜欢用南瓜来作为主菜,却很喜欢用它来作绿叶陪衬,出来的效果非常的棒,常常让主菜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这个月长腿美女接办了金光闪闪的南瓜月,我家的老南瓜,又怎么能不来露脸“设波设波”一下呢?上个月尾,密探007来敲门时,本来也想和大伙一起疯一疯,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时间不允许只好作罢。



 
好久以前用过南瓜来炒米粉,金黄金黄的真是漂亮,吃进口里,却又是甜到不得了,吃完后,我和老公都觉得太甜腻了,不怎么喜欢,所以就再也没有煮金瓜米粉了。



 
无意中发现阿基师的金瓜米粉,加入了秘密武器吞拿鱼进去,好特别哦,发现加入了吞拿鱼的金瓜米粉,鱼的鲜味中和了南瓜的甜味,只需加入少少的盐来调味,整锅米粉,就已经非常好吃了。
 
 
食谱参考:阿基师youtube
 
材料
  • 米粉,小葱头(切细),金瓜(切丝),红萝卜(切丝),鱼饼(切丝),瘦猪肉(切丝),罐装水煮吞拿鱼,青葱粒少许,炸红葱
 
调味料
  • 生抽,老抽,麻油,胡椒粉,盐
 
  1. 瘦猪肉加入少许生抽和麻油搅拌均匀,腌制约15分钟。
  2. 锅里加入半锅的清水,加入少许油和老抽,煮滚,放入洗干净的米粉煮至半软,捞起后,放入一个大碗里,盖上盖焖一至二分钟才打开盖。
  3. 炒锅烧热,加入少许油,加入瘦猪肉炒至猪肉变色,加入小葱头碎炒香,然后加入金瓜丝炒2-3分钟,再加入萝卜丝鱼饼炒2分钟,加入吞拿鱼(连水加入),再加入适量的煮米粉的水。
  4. 把米粉加入,用筷子拌炒,加入少许盐炒均匀,上桌前,加入炸红葱及青葱粒点缀,即可。
 
Photobucket
 
I am link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Oct: Pumpkin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