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8 August 2012

简易日式豆腐 Simple Japanese Style Tofu


因为很喜欢吃日式凉面(soba),家里的冰箱常常备有凉面酱油(soba sauce)。

天气热时,或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我都会做这个简单的日式豆腐来送饭。鲜甜的酱油,加上材鱼片的香,配上软软冷冷的豆腐,简单又好吃!



这就是吃凉面用的酱油
 
在Daiso买的材(鲣)鱼片
 

材料
盒装豆腐 1块,凉面酱油(soba sauce),材(鲣)鱼片,青葱

  1. 豆腐从包装取出,用水轻轻冲洗,放在碟子上,淋上soba sauce,撒上材鱼片和青葱,即可。
  2. 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不习惯吃冷的豆腐,可以把豆腐放在蒸笼小火蒸热(不可蒸太久),倒了多余的水份,才把其他材料撒上。
  3. 也可以撒上少许熟芝麻,增添香味。

很容易做吧 ^_*
 
 
 

25 comments:

  1. Yeah~give me 5!!我和你一样,很喜欢soba。。。没有很丰富的配料但是确实很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Yeah。。。high 5!
      我超级喜欢soba,可以当饭吃的,呵呵 :)

      Delete
  2. 容易过ABC。。太赞了。。
    这个我喜欢,很健康的食谱哦:))

    ReplyDelete
  3. (鲣)鱼片+豆腐,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是的,两者搭在一起,很香哦 :)

      Delete
  4. 这个豆腐简单的来,也很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是的,偶尔也要吃吃健康的食物 ;)

      Delete
  5. 认同这个简单又好吃:)

    ReplyDelete
  6. 呵呵。。。真的真的很容易做咯,我和老公也喜欢材鱼片和盒装豆腐,有空我也来做,谢谢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呵呵,我等着吃你的咯 :)

      Delete
  7. Cass...
    哇!!又有好料介绍了。。。
    让我也尝尝soba的味道。。
    (刚从森林出来,还不知什么味道的soba。。。)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可能你平时没吃,所以没有注意到而已,改天shopping时可以找找看,满好吃的,清清淡淡,sauce又带着股甜味,我相信你会喜欢的 :)

      Delete
  8. 简单又好吃的料理。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不用清洗油腻腻的厨房,呵呵 :)

      Delete
  9. Hmm, i like this Japanese tofu too, usually i deep fry it..

    ReplyDelete
  10. 非常簡單滋味的一道菜式,
    很適合忙碌的煮婦,
    我知我的家人都會喜愛的,
    謝謝食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是的,忙碌的当儿,也要准备营养的餐点照顾家人 ;)
      很开心你们喜欢这简单的菜肴 :)

      Delete
  11. 你怎么可以这么全能?没有一样料理可以难倒你,封你做偶像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哎哟,我不是偶像啦,“呕像”还差不多,呵呵。。

      Delete
  12. Cass,
    你家每每都有好料介绍。我很'山芭'没吃过soba sauce...=p
    明天要快快去找来尝尝。
    简单的日式豆腐,我也很喜欢哦!

    ReplyDelete
  13. This is definitely my kind of food. Got to hop over the Asian grocery to see if I can find all these ingredients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