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4 June 2012

脆皮烤鸭 Crispy Skin Roasted Duck


周末,烤了一只鸭,招呼来我家小住的弟弟。
当初把家里小的烤箱换掉,目的就是想试试在家做烤鸭,
因为太花心,bookmark 很多烤鸭的食谱,到头来,却一个也没做!
直到Sonia(Nasi Lemak Lover亮出她那美美的脆皮烤鸭,
哎呀,才记起,我的烤鸭呢?!



刚刚出来的烤鸭,皮是脆脆的;冷了后,却变软了!
弟弟和老公都说味道很好,是真的比外头卖的烤鸭美味多了^_^
不过,我还有小小的不满意,可能腌制的时间太短,咸味还不能渗透进鸭肉,
让整片肉的咸味均匀!唔,下次我再会试试另个方法,看看结果如何,再和大家分享!



Sonia一样,过年过节时,我也喜欢把一大堆的烧鸭鸡骨或吃剩的烧猪肉,
加上芥菜,多多的asam片,辣椒干,蒜头,姜片进去煮到全部软透,
这样吃法,真的太好吃,酸酸辣辣,白饭一碗碗停不了口,呵呵呵!
阿叁菜尾的做法,请看这里

  

在新加坡,是没有办法把鸭子拿出去晒太阳的,只好这样用风扇把鸭子吹干^^
有没有被这只断头鸭子吓到?哈哈哈。。。。。。


食谱参考:Sonia (Nasi Lemak Lover)
(做法和调味料有些调整)

材料
全鸭 1只(2-2.5kg)
清水 3杯
麦芽糖 2tbsp
白醋 1tbsp

调味料
豆酱(磨碎)3tbsp
五香粉 0.5tsp
盐 1.5tsp
胡椒粉 1tsp
糖 2tsp
绍兴酒 2tbsp(我自己加的)
当归片 4 - 6片(剁碎)(我自己加的)
小洋葱 4粒(磨成茸)
蒜头 4瓣 (磨成茸)

  1. 把清水,麦芽糖和白醋,在一个碗内混合,煮滚待用。
  2. 把鸭子洗净,抹干,挂起鸭子,用(1)料从头淋下约5分钟。
  3. 把鸭子放在太阳底下晒2个小时(我用风扇吹2个小时,鸭子每半小时要转一次面向风扇)。
  4. 把全部的调味料搅拌均匀,往鸭子的肚子涂抹均匀(不要涂抹到鸭子的外皮),用竹签将空穴串起。
  5. 再用(1)料从鸭身往下淋,然后再晒3个小时的太阳(我用风扇吹3个半小时),直到表面的皮干为止。
  6. 预热烤箱190度c,把鸭子送进烤炉内,烤了30分钟后,把鸭子翻面再烤,烤约1小时,或外皮成金黄色即可。
  7. 把竹签去掉,将鸭子肚里的酱汁倒出,保留当作沾酱,鸭子斩块装,沾着酱汁一起吃,非常美味可口。
  • 不知为什么,烤出来的鸭子,没有当归味道的。








  

30 comments:

  1. What a brilliant idea of drying the duck!

    ReplyDelete
  2. Cass~~
    呵呵!!你的烤鸭不赖哦!!!
    我之前也曾经请教过一位小贩。。他们每回顾客order烤鸭时,都会用滚油炸炸一下才砍的。。。
    这样的脆皮真的很耐。。。^^不过家庭式会比较麻烦些。。。=)
    yummy~~~ 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谢谢你:)
      对,餐馆也会在鸭子烤好后,淋上热油,皮才会脆脆亮亮的,下次我会试试看的!

      Delete
  3. 烤鸭!!哇~~~~~好漂亮!!可以想象到鸭的肉汁!!!Yum yum 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
      对,自己烤的,肉会比较湿润,好吃:)

      Delete
  4. excellent!! the colour is so even!! I feel like pulling out the leg and eat now!! all this while i thought you're staying somewhere in malaysia :))

    ReplyDelete
  5. Cass,这个我也是mark到叻,后来姐姐说她买了鸭,我就等她先做呵呵!你的鸭也烧得很美喔!你们都好利害!我看过一个法国师傅是用吹风筒吹干鸭子,哈哈,下次我试用风筒的方法看看。你们那边热用风扇就吹到热风了,我这里冷,可能真的要用吹风筒哈哈!

    不要讲这么多,吃鸭子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用吹风筒吹干鸭子,是为了更快让鸭皮干燥,烤出来的皮会脆脆的。其实做烤鸭,最主要的是要让鸭皮的水分蒸发,如果你那边天气变冷,你可以把鸭子吊起来,挂一个晚上,让水滴干就可以了,因为冷天,空气会很干,可以让鸭皮变干。我本来打算这么做,但考虑到天气很热,怕鸭子变坏了,所以才用风扇吹鸭子这个方法。

      Delete
  6. 这个有诱惑到我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蓝色小厨,
      哈哈,这个烤鸭的魅力很大喔:)

      Delete
  7. 这个烤鸭还真的很考功夫,我。。。我。。。我。。。来夹一片吃就好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其实不难做的,只是时间会比较长了一点点 :)

      Delete
  8. 很厉害哦!只恨看到口水流没得吃。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onica,
      嘻嘻,不要流口水,试试看,不难做的:)

      Delete
  9. 油亮亮的大鸭腿,你是故意拍这么靠近来诱我们的ho。。。一次又一次的把口水留在你家,我是不会不好意思的呀。哈哈哈。。。
    你的厨房功夫已经是公认的厉害,这烤鸭很赞。。。风干鸭子的方法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
      哈哈,谢谢你的夸奖!
      嘿嘿,是故意将子拍的,来引诱你咯 :)
      没办法,不可能把鸭子吊在高楼外面晒(等下会上报咯),
      临时想出这个方法的,哈哈:)

      Delete
  10. 烤鸭~~而且你好坏你还把鸭腿放在前面,我那里受得了。快快快我要吃鸭腿。
    我偷偷告诉你哦我曾经一个人可以吃30支鸭脚哈哈哈~~可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哇,轮到你吓死我了,你居然可以吃30只鸭脚啊,哇哇哇。。。。

      Delete
  11. 哇哇哇。。。你好厉害哦!
    这烤鸭的色泽很漂亮哦,鸭肉看起来也很丰厚!好想咬一口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哈哈哈,请吃,请吃,不要客气:)

      Delete
  12. 无头鸭在吹风扇。。。。。有那么一点点的恐怖。。。。哈哈哈!!

    不过,脆皮烤鸭 看起来。。很美。。很好吃哟!!
    还有。。。那个阿叁菜尾。。。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嘻嘻,故意拍下来,吓吓你们的:)
      我也超爱阿参菜尾,酸酸的很开胃,好像吃不饱似的,呵呵!

      Delete
  13. 朋友,你真的越来越厉害!我看到那只鸭吹风扇真的有点点恐怖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谢谢:)
      嘻嘻,我看了也觉得恐怖,就放上来,吓吓你们:)

      Delete
  14. 烤鸭,哇,烤得像外卖的,你好厉害哦!菜尾我最喜欢吃的了,只要一碗菜尾就可以下饭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Lay Har,
      不难做的,你也可以做到的:)
      我也是喔,一碗菜尾,就可以吃很多碗饭了,哈哈哈!

      Delete
  15. Hahaha, your no head duck look scary lar..I like your additional seasoning which adding tong kuai and wine. Thanks for the mentioned.

    ReplyDelete
  16. Sonia,
    Haha, that's why i upload here try to scare you guys :)
    But can't taste the tong kuai leh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