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8 June 2012

三杯豆腐 ( 3 Cups Tofu)


以前,我从不买豆腐回家烹煮,也从不认为豆腐很好吃。出外吃饭时,也只是那么浅尝几口就罢筷。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近年来,发现自己吃豆腐的次数开始增加了,也慢慢学会欣赏豆腐了,呵呵,这还真是好事!

 买了些九层塔(basil),打算做泰式料理。又一直忙着公事,眼见九层塔快枯了,冰箱又还有两块豆腐,就用了之前的山寨版3杯鸡的做法,以豆腐代替鸡肉,煮了3杯豆腐,想不到,味道还蛮好吃哦^_^

能接受九层塔味道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材料
豆腐 2块
姜 1小块 (切片)
洋葱 1/2粒(切丝)
蒜头3瓣(剁碎)
红辣椒 1条(切丝)
九层塔 1把(分量随自己喜好加)

调味料
酱青3tbsp,麻油1tbsp,黑酱油1/2tsp,花雕酒1/4杯,白糖 1tsp,胡椒粉适量
(调味料分量只供参考,自己可加减)

  1. 豆腐切块,用热油炸至表面金黄色,待用。
  2. 洋葱丝,姜片和蒜头碎爆香,加入红辣椒丝炒香,然后再加入豆腐炒均匀。
  3. 加入全部调味料,把豆腐盖上焖煮一会儿,如太干,可注入少量的水,然后才加入九层塔。
  4. 起锅前,再往锅边倒入少许花雕酒(不要直接倒入),这样煮出来的豆腐会更香更美味。
  • 我有点被市面上的豆腐和豆干混淆了,我用的是比较硬豆腐,不是软软的那种。





22 comments:

  1. 我喜欢九层塔的味道,三杯鸡就吃过 ,但是三杯豆腐没试过。我喜欢那个砂锅等我多几天回家搬一个回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味道其实还蛮搭的呢!
      可惜你不在这儿,不然,我可以给你几个砂锅,我家还有好几个呢,哈哈哈!

      Delete
  2. 我家公是超级豆腐,豆干迷。。。那一天,一次过,买了8大片豆腐和豆干。。。。晕!!
    我也是搞不清楚豆腐和豆干的。。。。他叫我煮豆腐,我却煮豆干。。。哈哈哈!!

    这几天,连续煮了四天的豆腐和豆干。。。。。。怕怕怕!!!
    这个食谱。。。我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哈哈,我们两个,真是"豆腐,豆干,傻傻的分不清楚"!
      如果你可以接受九层塔的味道,这个是不错吃的:)

      Delete
  3. 年纪大了,口味真的慢慢会改变的。
    我们都在改变中...555~
    我不要变老啦!o(>﹏<)o

    ReplyDelete
  4. cass,
    好有变通的思维能力,哪里算老捏??
    ^^

    ReplyDelete
  5. 我还在学习吃九层塔,总觉的它的味道很浓叻。。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我第一次吃它,也是被它的味道吓到,呵呵!

      Delete
  6. 三杯豆腐的卖相不错叻!
    我年轻时是不吃豆腐豆干之类的,只吃日本豆腐,因为它的味道没那么重。
    现在老了,嘻嘻。。。开始可以接受味道不太重的豆腐豆干了,有些餐馆自制的豆腐蛮好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我倒河泥相反,不太喜欢日本豆腐,
      反而喜欢那种plain plain的,很怪hor,哈哈!

      Delete
  7. aiyah, i just cook tofu with chives, if i see this recipe earlier, i sure try this..

    ReplyDelete
  8. 九层塔我老公不喜欢,所以这道菜肴我是没得煮了,还是来你家吃好了!

    ReplyDelete
  9. 我第一次下厨,我就煮了这个给我的家人吃(当时还是学生)。。。我爸说:真怕你以后嫁不出。哈哈。。。我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耶。。。开什么玩笑!!(因为以前是照死食谱,1就是1。。。不会变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哈哈,你爸爸真可爱喔:)
      我觉得煮菜还比较容易,味道不对,还可以调调下,做蛋糕就比较麻烦,分量要准。
      相信你爸爸现在一定时对你说:Good,Good的咯 :)

      Delete
  10. 我也想吃你的豆腐,噢,噢,是这个三杯豆腐啦。。。嘻嘻
    九层塔配豆腐,我还没试过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
      我没有豆腐让你吃了,已经变豆干(老了)聊了,呵呵呵!
      这个煮法,本地比较少见,台湾就比较常见!

      Delete
  11. 我最爱豆腐了!! 这食谱一定要试!尤其有九层塔,一定更香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2. from young till know, i always love tofu...dont know whether as i grow older, i will have a change in my taste or not.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3 cup recipe..i havnet tried anything on 3 cups yet but hope to do it soon. oh, btw, i've made your wholemeal mantou just few days back, love it..will post it later..dont know whe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