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0 May 2012

三芭蛋 Sambal Telur



写了部落各之后,才发现,很多被尘封在记忆里的菜肴,一一的被呈现出来。

这个三芭蛋,是小时候,疼爱我们的老爸,为我们单调的早餐,额外加的好料。

出来新国工作后,从没有见过三芭蛋出现在华人的饭摊上,只有在回乡的早餐里,老爸照旧加入了我爱吃的三芭蛋。自从老爸走后,我的早餐里,再也见不到三芭蛋的踪影。我也慢慢将它给忘了!是真的忘了吗?还是在逃避着永远失去老爸的现实?我也不知道!

结婚那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煮给老公吃,一顿饭下来,看着老公对三芭蛋赞赏不已,狼吞虎咽的样子,我百感交集,原来我还一直记得它!





材料:

水煮鸡蛋 6个
洋葱(中型)2粒(切丝)
糖,盐和酸柑(可用asam 汁代替)适量

辣椒糊
辣椒干 15-20条(辣度自行调整)
小洋葱 10粒
蒜头 4瓣
Belachan 1寸

  1. 辣椒干洗干净,放入热滚水中浸泡至软,约15-20分钟。
  2. 把辣椒糊的材料,全部放入搅拌机,打烂,待用。
  3. 水煮蛋去壳,放入热油锅煎炸至表面成金黄色,捞起,待用。
  4. 热油锅,加入辣椒糊炒至香,把辣椒糊捞起 / 推在锅的一旁,锅内再加入少许油,把洋葱丝倒入,小火炒到软为止,再将辣椒糊和炒香的洋葱丝一起拌均。
  5. 把煎炸好的水煮蛋加入辣椒糊里,如太浓,可加入少许水,再加入盐,糖和酸柑汁/asam汁调味,煮至滚,即可。















22 comments:

  1. 哟!!cass~~~
    怎么最近你都上我最爱的印度餐!!!
    流口水啦。。。
    通常我都外用的。。现在可以来你家大吃一餐吗???
    我家不能时常煮上火的食物,老坤会热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真的很好送饭!!!

      Delete
    2. Sabrina,
      因为最近天气很热,吃些重口味的比较有食欲,没办法啦,只好喝多点凉茶:)
      快去煮,等你的吃哦:)

      Delete
  2. 我爱辣食,所以这个三芭蛋也是我的最爱之一,现在来嗅嗅先,嘻嘻,等我好了就煮来吃,因为在妈妈家带了三芭辣椒糊回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迟些要试试自己动手煮^^

      Delete
    2. Casey,
      啊,你生病啊?要多喝水哦,天气很坏!

      Delete
  3. 很喜欢这.三芭蛋.材料也简单,我要煮了!
    真谢谢妳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由天空,
      很开心你喜欢:)
      是的,这个很简单,又好吃,等看你的post哦:)

      Delete
  4. 这是我在大学时最常吃的一道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哈哈,到处都有它的踪影啊:)

      Delete
  5. 这个蛋我也好爱吃。。。。每次看到经济饭挡口有卖,我都会拿的!!
    很下饭的菜色。。。。施普我抱走了!! TQ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不客气:)
      我这儿的杂菜饭摊都没见过,除非在马来饭摊上才有。

      Delete
  6. 一包nasi lemak加一颗三芭蛋,对当年的我来说是多么珍贵啊!我总把蛋留待最后才慢慢品尝,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哈哈,我也是,当年还小口小口的吃呢:)

      Delete
  7. 第一次上来,欢迎我吗?我喜欢吃三芭蛋,但不会弄,请问你可以给我食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Lay Har,
      欢迎到访:)
      没问题,食谱放在这,就是一起分享的:)

      Delete
  8. Yes this sambal eggs is certainly the right dish for me(though I don't really like spicy food)! I actually forgot how long haven't I been eating this! It's good to have some recipes passing down from the fami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Oh really u don't like spicy food?
      U can adjust the quantity of chili or add in more onion.

      Delete
  9. 我想把这个学上来做给我老公吃,他一定会很喜欢,谢谢你的分享!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
      好贤慧的老婆:)
      希望你的老公会喜欢:)

      Delete
  10. 这个好耶!下饭到不行~

    ReplyDelete
  11. Oh, this look so tempting, eating with nasi lemak, lagi bagu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