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5 March 2012

泰式凉拌茄子


最近的天气很闷热,整个人也懒洋洋的!做菜的时候,不喜欢有太多的油烟,尽量煮些汤类或清蒸的食物,吃得健康,也不会让自己在厨房弄得满脸油腻腻的。

这是我家人很喜欢的其中一道菜!我喜欢在大热天,或节日大鱼大肉后端上这道菜!也曾经在家宴客时呈上,吃过的人,都会跟我要上食谱!期实也没有什么秘方,就是用回泰式凉拌海鲜冬粉的酱汁罢了!




就是这种青柠檬,不用太大粒,约2寸半就行了。


材料:
茄子 1条 (我用了一条长茄子,约14寸长)

调味汁:
青柠檬 1粒
小辣椒 5条
蒜头 5瓣
鱼露 4tbsp
白糖 2tbsp
芫茜 少许

  1. 茄子切成2寸半,再对半切,放入热锅蒸5-6分钟,然后让锅内的热气焖10-15分钟,取出,倒去多余的水。
  2. 青柠檬取汁,去掉种子,加入切碎的小辣椒,切碎的蒜头,搅拌均匀,腌约10分钟,然后加入鱼露,白糖搅拌至糖溶解,最后加入芫茜。
  3. 吃的时候,可以把调味汁全倒在茄子上,或拿茄子沾着酱料吃。
~ 酱汁的酸甜咸度可以随自己喜好而调配
~ 茄子切好后,表面容易变黑,可以泡入盐水里,再捞起,就能避免这个问题


 
 
 

16 comments:

  1. 我很贪吃,又来吃茄子了。

    cass 我的咳嗽好了,昨晚竟然一觉到天明。没有这个记录两个礼拜了。今天起来上班精神很好因为有足够的睡眠。太好了! 谢谢你救命之恩!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哈哈,真的哦,太好了,替你高兴哟:)
      不用客气啦,好东西就是要share share 嘛;)

      Delete
  2. 哈哈我看到柠檬,口水就猛吞了。。
    这个一定要学起来,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不客气,我也是柠檬的粉丝哦。
      每次看到柠檬的食谱,都bookmark起来,嘻嘻嘻~

      Delete
  3. 茄子我都拿去煮咖喱了
    下次试你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偷偷告诉你,我的curry其实煮得很烂的啊,哈哈哈。。。

      Delete
  4. 哇~~又是茄子料理^^稀饭!!!

    ReplyDelete
  5. 看到你的酱料食谱,口水忍不住的流下来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丝特,
      我接着你的口水了,嘻嘻~

      Delete
  6. Thai style food is always my fav. This dish is full of flavour, yum yum!

    ReplyDelete
  7. 第一次看到凉拌茄子,你真是个百变厨师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我喜欢一种酱料,几种吃法,这样比较省时间:)

      Delete
  8. 这茄子好好吃啊!!不知可用柠檬(黄色的)来代替青柠檬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ing,
      可以的,只是黄柠檬会少了青柠檬的那种特殊风味!你可以把黄柠檬的皮屑也加入。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